眼底

         你从火里拔出刀来,指向一颗星球,它就成了太阳。指向我,我的心里,就燃起一丛火。
         又或者,你不动,你只是看向我。你眼里的火就点燃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 你轻易地燃尽了我的躯壳,化成烟将你缠绕。

         但我其实是不甘的。
         我不愿只做一缕飘忽的烟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要住进你的眼里。
         为你铺设,锦天绣地,琼楼玉宇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要驯养你眼里的火。
         让它在你睁眼的时候,不再去烧你看向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要在你心痛时替你流泪。
         把我的泪挤出眼眶。
         而你的,将会被我珍藏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要在你愉悦时亮起灯。
         好让外面的人以为你眼里有星星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还要时不时溜出来,
         摸摸你的睫毛,抚抚你的发梢。

         想做的事太多,我就偷偷地在你身体里筑了巢。
         你却不知道。你只是缓缓地闭上眼,去等待,下一次醒来……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 )

© 查无可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