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影2012里挺黑的宗教细节。

你的铃堡:

似乎只有我发现了(


最后主角那倒霉方舟的门不是老出问题,怎么都关不上,非得男主角去水里瞎摸排除障碍吗?


为什么方舟关不上门呢?


旧约创世记7:16 当代译:【各种的动物,都一对一对地按上帝的吩咐进了方舟以后,主就为他们关上了门。】


旧约创世记7:16 和合本:【凡有血肉进入方舟的,都是有公有母,正如 神所吩咐挪亚的。耶和华就把他关在方舟里头。】


旧约创世记7:16 KJV:【And they that went in, went in male and female of all flesh, as God had commanded him: and the LORD shut him in.】


综上所述,因为在圣经中,给诺亚方舟关门的是上帝祂老人家。


为什么上帝不给高科技诺亚方舟关门呢?


一个提示:意大利地震的一幕中,西斯廷礼拜堂顶的壁画《上帝创造亚当》,就是上帝和亚当手指对手指的那幅,在地震中出现了一道裂缝,和闪电一样从即将相触的手指间通过,把人和神分隔开了。


这电影,说的大概是“上帝已经抛弃了我们”吧。

评论
热度 ( 398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查无可寻 | Powered by LOFTER